支部党建
弘扬井冈山精神,凝聚加快发展的强大力量
信息来源:东海政协网  作者:东方石  发布时间:2017-05-31 09:43:43    点击数:

       2016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上井冈山时指出: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我们要把弘扬井冈山精神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拿好传承红色基因接力棒,跑好助推幸福东海建设接力赛,用井冈山精神凝聚加快发展力量,为实现全面建成强富美高新东海作出新的贡献。
       要准确把握坚定不移的政治方向。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精髓。新的时代条件下,弘扬井冈山精神就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崭新实践中拼搏奋斗。坚定不移的革命理想和信念,是井冈山军民坚持斗争、夺取胜利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大革命失败后,井冈山的革命火种靠什么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燎原之火,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 我们党靠什么才能无惧敌军围困万千重,回答红旗到底能打多久的疑问?靠的就是共产党人对中国革命光明前途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有了这种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信念,就会产生战胜困难、战胜敌人的精神力量,在战场上冲锋陷阵、英勇杀敌,在敌人的屠刀下慷慨就义、视死如归,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精神饱满、斗志旺盛。当前正处在迈向全面小康的决战期、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生态文明建设的提升期、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法治建设的推进期,面对加快科学发展的拦路虎、全面深化改革的硬骨头,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身体力行,从我做起,自觉坚持和投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深刻学习领会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立足机关服务岗位,从小事琐事做起,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凝聚关注民生、助推发展的正能量。
  要努力强化创新创业的打拼精神。实事求是、敢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新的时代条件下弘扬井冈山精神就要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在破解发展难题、探索发展新路中与时俱进。注重从实际出发制定正确的政策和策略,勇于探索中国革命、军队建设和武装斗争的新路子,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内容和本质特征。井冈山斗争时期,毛泽东同志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紧密结合,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胜利道路。新的历史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想,特别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这也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生动实践。实事求是,重在改革创新。近年来,我们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实施转型发展、开放发展、协调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战略,以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推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以社会治理创新激发发展活力,以系统思维推动城市创建,有效实现了全民创业精神与干部敬业精神相统一,开创了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实践证明,只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发扬敢闯敢试的奋斗精神,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新的发展实践,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就能够推动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就。
  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敢于胜利,是井冈山精神的重要内容。新的时代条件下弘扬井冈山精神就要戒奢戒侈、戒骄戒躁,在改革开放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大潮中永葆革命的政治本色。为了人民的利益和革命的需要,勇于吃大苦、耐大劳,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直至夺取胜利,这是井冈山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取得井冈山斗争胜利的有力支撑。建立革命根据地,离开艰苦奋斗精神是无法实现的。毛泽东、朱德等党和红军领导人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带领井冈山军民自己动手挑粮、种菜,编草鞋、挖草药、熬硝盐,建学校、建医院,办军械厂、被服厂、造币厂,克服各种困难艰险,打破重重包围封锁,成功开辟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取得了多次反会剿的胜利。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如今,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我们的工作生活条件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也要看到,国内外的形势十分复杂,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群众工作等难度不断加大,艰苦奋斗的精神依然是我们克服困难、战胜逆境的重要法宝。作为党员干部,一方面要始终保持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另一方面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担当精神,积极应对各种艰难困苦局面,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坚决撑起自己该支撑的那一片天。
        要切实增强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人民群众,是井冈山精神的根本。新的时代条件下弘扬井冈山精神就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在井冈山艰苦创业的过程中,红军始终关心群众,相信和依靠群众,同群众打成一片。靠着群众这真正的铜墙铁壁,从而形成了不可战胜的力量,创造了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奇迹。正是因为我党与人民群众血肉般的联系,才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使得国民党反动派一进入根据地,就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当前,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已进入决胜阶段,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价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充分调动全体委员和各界群众积极性,努力营造大团结大民主的社会氛围,汇集力量,凝聚智慧,积极投身到建设幸福东海、实现更高水平小康的各项事业中去。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