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张其兵在政协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点评委员发言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5 19:21:50    点击数:

      1月5日上午,在政协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部分政协委员分别作了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就委员发言作点评并讲话。

      在听取大会发言后,张其兵说,政协委员们汇集着各行各业的精英人才,广泛联系着各个界别的群众,既“接地气”,又“聚智慧”。委员们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深入调研、认真思考,建议既接地气,又有底气,更显志气,既论发展,又话民生,更谋未来,有大局观、有真见地、有实操性,提出了许多反映民意、富有创新、予人启迪的真知灼见,对政府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拓展思路、创新举措、推动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对于委员们的建议意见,张其兵谈了三个方面的感触,一是促进发展的思路明晰。委员们聚焦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在产业发展、开放创新、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分析问题客观实际,对策措施切实可行,对完善政府工作思路举措具有重要的作用。二是建设家园的对策务实。委员们能够结合东海实际,从城市建设大处着眼,从衣食住行小处着手,提出了很多既有宏观指导意义,又有实践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三是民生为先的理念突出。委员们始终能够心系百姓、深入基层、收集民意,把群众的呼声和要求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第一选择,积极为民建言、为民咨政,体现强烈的为民宗旨。县政府将及时梳理总结,认真研究采纳,拿出可行的措施和办法,把委员参政议政的意见建议,转化为东海高质量发展的实招硬招。

      张其兵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开局首胜意义重大,需要全县上下团结一心,顽强拼搏,需要包括广大政协委员在内的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力量支持,迈着接续奋斗的步伐,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同心协力推动东海经济社会发展再创新业绩。一是要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发展信心,围绕社会经济大局,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为东海在新的发展阶段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多为东海发展作宣传、多为项目建设促推介、多为企业落户牵红线,让更多一流人才、企业、要素向东海集聚,催生更多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形成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坚持心系群众,关注民生。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履职为民、促进和谐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紧紧围绕教育、医疗、养老、环保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为群众诉求拓宽表达途径,为政府工作畅通信息渠道,架起一座通民意、凝民心、聚民力的政协桥梁。三是要坚持弘扬民主,共建和谐。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团结全县上下力量,凝聚社会各界能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为东海高质发展作出新贡献。

      张其兵说,人民政府与人民政协目标一致、使命相同,为政协和政协委员创造良好工作条件,是政府的重要职责。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认真吸纳和落实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全力支持县政协和各位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