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高美峰在政协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发表讲话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5 19:15:02    点击数:

      1月5日上午,在政协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县委书记高美峰发表讲话。

      高美峰在讲话中强调,要按照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要求,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着眼“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工业立县、产业强县”核心战略,接续实施“大发展、大跨越”新三年行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高美峰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县委中心任务,助推发展用心用力、民主监督尽职尽责、自身建设走深走实,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高美峰强调,新的一年里,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要坚持“工业立县、产业强县”不动摇,持续扩大有效投入,在高质量发展上夺取开局首胜。用好招商引资“双10条”,深化“红黄旗”招商推进机制,持续掀起项目招引新热潮。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理念,大力度落实亲商安商助企强企“双30条”,大力培育总部经济,切实加强税源征管。深入实施“2+5+8”工程,切实提高项目承载力。全面加强与高校院所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产学研融合等领域的合作,更好促进东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要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夺取开局首胜。办好第16届水晶节,进一步凸显“世界水晶之都”金字招牌。推动太平洋、晶海洋等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打造“千亿产业”。循环产业要打造“五百亿产业”,食品工业要打造“百亿产业”,旅游产业要打造连云港山海旅游新亮点,温泉产业要实现“温泉、水晶、福文化”三大品牌无缝对接,电商产业要打造电商发展的“东海模式”,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产业要着力抢占发展制高点。

      三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上夺取开局首胜。要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体系,做大做强“福如东海 晶质农品”公共品牌,推动一二三产联动发展。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培育一批特色田园乡村,推动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全面提升。要高水平建设省级农高区,充分发挥中国农科院东海试验站等平台作用,在促进农业升级等方面作出示范和引领。

      四要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在打造现代化宜居城市上夺取开局首胜。要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健康城市创建,高品质建设高铁新城,高质量做美西双湖,高效率打造水晶小镇。要加快城乡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镇街经济快速发展。

      五要更高站位推进改革开放,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畅通双循环上夺取开局首胜。要全力扩大对外开放,发挥经开区、高新区、农高区等开放平台作用。要全力打造数字东海,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共享经济。要全力构建立体交通,以交通大建设形成开放大格局。

      六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夺取开局首胜。要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持续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推动绿色低碳转型,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和增强点。要注重发挥生态效益,提升生态功能和旅游品质,以全域旅游大发展助力美丽东海大建设。

      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改善民生,在创造美好生活上夺取开局首胜。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推动富民增收,不断促进家门口就近就业,做好境外就业。要办好民生实事,推动教育均衡发展,高标准建设妇幼保健院,提升县级医疗卫生水平,统筹做好社保、文化、体育等惠民实事。要加强社会治理,深入开展“平安东海”“法治东海”建设,增强信访维稳处突能力,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构建县域社会治理新格局。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