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高美峰发表讲话 张其兵点评政协委员发言 何东明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5 20:09:01    点击数:



      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委党校报告厅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县百万人民的重托共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奋力开启东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凝心聚力、建言献策。

县领导高美峰、张其兵、陈启发、何东明、尤永江、朱恒山、朱崇慧、刘晓君、徐冰、冯小宏、宋卫东、欧伟、孔繁清、张继生、李斌、张海斌、冒锋、李宝芹、章荣刚、薛剑、曹德松、张兴旺、李超、石贵舟、丁相玖、梁步显、王祥武、邢卫锋,县法院院长刘刚,县检察院代检察长霍介涛,原县领导张之勤、刘恒益、黄贵华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历届县四套班子离退休老领导,县政协机关离任的老同志,县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场、街道)的主要负责同志,驻东海的市政协委员。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76名,因事、因病请假 21名,实际到会委员25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人数。  

 县委书记高美峰在会上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就政协委员发言进行点评,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何东明代表政协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丁相玖代表政协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县政协副主席梁步显主持开幕式,部分政协委员代表作大会发言。

高美峰代表中共东海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东海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经济发展备受冲击,各种挑战前所未有。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干群上下同心、迎难而上,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了重大考验、取得了显著成绩。2020年是东海城市建设、高铁新城建设投入最大的一年,是新增规上工业企业、市场经营主体、城镇就业数量最多的一年,是签约项目、开工项目、投产项目数量体量质量最高的一年,是基层基础治理、“四大会战”成效最好的一年,更是干部作风整治提升最实的一年。我们动真碰硬、敢于亮剑,切实加大压力传导,持续加快工作节奏,全面提振干部精气神,凝聚起“强作风、扬正气、争第一”的强大军心士气,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

高美峰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做到临危不乱攻难关、涉险滩,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果;坚定不移招大商、上项目,形成了有效产业投入源源扩大的良好势头;毫不动摇培产业、促转型,夯实了“工业立县、产业强县”的强力支撑;持之以恒提品质、促统筹,擦亮了“世界水晶之都”的金字招牌;全力以赴抓农村、兴农业,迈出了乡村振兴的坚实步伐;以人为本优民生、增福祉,提升了强富美高“幸福东海”的温度质感;更大力度强党建、壮根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高美峰强调,今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对今年工作作出的部署,按照县委全会要求,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着眼“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书写更多政协篇章。要解放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意识,密切联系群众,更加积极主动地为夺取开局首胜贡献智慧力量;要围绕中心,聚焦发展重点、改革难点、民生热点,更加科学精准地为夺取开局首胜贡献智慧力量;要优化作风,强化组织保障,严守纪律规矩,勇于担当作为,更加求真务实地为夺取开局首胜贡献智慧力量。

何东明在报告中说,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全面提质增效的一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东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准确把握专门协商机构新定位,强化落实“双向发力”新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县政协常委会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系统学习强素质、凝心聚力增共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政协事业方向坚定、行稳致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县委“八个决战决胜”,助力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竭力助推经济发展转型、倾力服务全县重点工作、聚力攻坚生态文明建设,为党政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智力支持;聚焦人民美好生活期盼,紧盯事关民生发展的“头等大事”和涉及群众利益的“关键小事”,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务实建言民生保障、真情回应群众关切,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补齐民生短板,助推群众幸福指数提升;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行,在全市率先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一年来,401家“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共开展协商议事活动1624场,形成并转办建议清单2023份,已办理落实清单1846件,有效地激发了基层治理新效能;坚持把牢监督定位、把准监督尺度、把握监督实效,持续深化民主监督实践,三级联动守牢安全生产防线、跟踪督办力促提案落地有声、驻点一线助力部门改进工作,助力全县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见效、重要政策法规贯彻执行、重点项目推进实施;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与时俱进强化自身建设,履职指导强化委员管理、制度建设强化规范运行、能力提升强化服务保障,创新机制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

何东明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人民政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履职的奋进之年。新的一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在中共东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协三大职能,为助力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智慧力量。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理论武装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把党建组织网络不断向基层延伸;聚焦党政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持续聚焦经济发展高质量、助力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全力助推城市品质大提升、始终紧盯民生实事落实落地;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用好平台形成协商民主新常态、多元融合探索协商民主新机制、落实成果开创协商民主新格局;广泛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加强合作共事、扩大群众共识、增进协作交流;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始终、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强化政协自身建设。县政协将在中共东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激发一切可以激发的活力,奋力拼搏、勤勉履职,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相玖在提案报告中说,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全年共提交提案185件,经审查,立案144件。立案的提案交31个承办单位办理,已全部办复。总体来看,提案内容丰富,议题广泛,建议具体,既反映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也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充分体现了委员们服务大局、助推发展的担当精神,展示了委员们勤于思考、善谋良策的务实作风,彰显了委员们服务群众、为民尽责的履职情怀。 
    丁相玖说,2021年,县政协提案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提案工作新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提案质量意识,提升提案办理质效,完善提案工作机制,以提高提案质量为基础,以增强办理实效为目标,以提升服务水平为保障,不断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