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8 10:32:45    点击数:

     1月7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共东海县委的正确领导和东海县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县行政中心胜利闭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董旭,县政协副主席丁相玖、梁步显、王祥武、邢卫锋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何东明主持闭幕式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76人,闭幕会实到委员25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分别对2020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代表、优秀界别召集人以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的委员代表、优秀调研文章以及十届四次会议优秀提案的委员代表、二十佳“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的单位进行了颁奖。通过了《政协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政协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各位领导亲临会议,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民生良策。开幕会上,县委书记高美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2020年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途上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就,全面部署了2021年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各项目标任务,高度评价了县政协及全体委员自觉融入发展大局,在助推中心工作、服务科学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对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各位委员寄予了深切厚望。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对委员大会发言现场做出点评,对委员的履职建言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委员在发言中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积极回应,并要求有关部门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回应期盼。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求贤重智、民主务实的工作作风,饱含了对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深切关心和殷切期望。

     会议期间,委员们还围绕高美峰讲话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审议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有关决议;列席了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张其兵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相关报告。四天来,与会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彰显了广大政协委员胸怀大局、情系民生的担当和情怀,展现了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和活力。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合作共事、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既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又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何东明强调,2021年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间节点,两个“百年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交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在这里开启。全体委员要以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吹响的夺取“十四五”开局首胜的“冲锋号”,立足新起点,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一是要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履职始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把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全面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新的作为。准确把握时代脉搏,融入发展大局,始终围绕县委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改革目标任务的实现完成、重大项目的推进落实等紧盯不放、持续跟踪,努力把协商民主视野放得更宽,把民主监督实践用得更活,把参政议政范围拓得更广,把对策建议提得更实,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留下鲜明的政协“印记”。三是要不断释放政协专门协商机构效能。聚焦协商主责主业,推进“有事好商量”同全体会议协商、常委会议协商、界别协商、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融合发展,健全完善协商制度,讲好讲活政协故事,努力形成“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的生动局面。四是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追求。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群众工作,带头察民情、带头解民忧、带头暖民心,全方位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参与扶贫济困、项目援助、慈善公益等活动,确保工作抓到点子上、抓到关键处,积极聚起社会满满的正能量,撑起群众满满的获得感。五是要全面锻造本领过硬的政协队伍。做到勤学善做、崇尚学习,增强综合素质,提高履职本领。以改革创新的进取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勤奋状态,在履职中敢闯新路、敢创新法、敢破新题。要勤于修身,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作为履职要求和行为规范,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望,切实展现新时代政协组织的新形象。

      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在中共东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断续写政协事业发展新的篇章,为助力全县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