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县政协中共界别组举行主题活动,走进红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信息来源:东海政协网  作者:张守忠  发布时间:2017-06-30 17:30:20    点击数:

     “七一”前夕,县政协中共界别委员活动小组开展集体过党日主题界别活动,组织部分党员政协委员走进红色基地,来到山东枣庄地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委员们先后参观了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微山湖抗日英雄纪念园,向抗日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在抱犊崮抗日纪念碑前,全体委员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
      抱犊崮山区,背靠群山,面临徐海,进退自如,易守难攻,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同志提出了八路军主力部队进入山东、依托鲁南向徐海地区发展的战略部署。19399月,代师长陈光、政委罗荣桓受命带领八路军第115师司令部及主力686团东进驻抱犊崮山区,全面开展组织建设、军队建设、政权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统战工作,建立了以抱犊崮为中心的鲁南抗日根据地,成为华中至太行山以致延安的唯一红色通道,是敌人闻风丧胆的铁道游击队的大后方和指挥部,华北连接华中根据地的枢纽,胶东通往中央的秘密通道,号称山东的"小延安"。
       在微山湖抗日英雄纪念馆,委员们认真听取革命先烈们抗日救国、奋勇杀敌的感人事迹讲解。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一个个战争场景,给委员们留下心灵震撼。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弘扬革命先烈的光辉精神,切实发挥党员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实际,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勇于担当作为,为建设幸福东海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