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政建言
对网络谣言说“不”
信息来源:晶都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2 17:51:49    点击数:

 

近年来,随着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的崛起,我们的生活视野正变得越来越开阔,网络空间也成为越来越多人共同拥有的公共空间。但在网络开放、高效、平等带给公众大量信息,赋予各种言论前所未有的传播速度和影响力的同时,网络谣言及水军、欺诈、信息泄露等网络乱象也出现了激增之势。网络造谣者歪曲事实、篡改真相、信口编造,甚至有偿发布、恶意炒作,只为博取观众眼球,获得点击量,什么离奇写什么,什么轰动编什么,让不知真相的网民信以为真,以讹传讹,引起舆论动荡和社会不稳定,从而造成极坏的负面影响。多数网络谣言案例中,造谣者就是通过虚构事实对不明真相的公众产生严重误导,给政府形象造成负面影响,扰乱了原本和谐的社会秩序。
在法治社会,任何人都不拥有超越法律的特权,网络空间亦不例外。在网络空间里编造、散布虚假信息,损害的是他人的合法利益,造成的是现实伤害。对这种扰乱网络秩序、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绝不能姑息,必须依法严惩。无论在哪里,自由必有边界。坚守法律底线,方有发展空间,方能营造出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