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16 14:02:08    点击数:

 

政协东海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截至2016年1月6日中午12时,共提交提案193件。提交提案的委员179人,占委员总数的69.1%。经审查,立案140件,并案23件,转为市政协委员提案1件,作为委员意见和建议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29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131件,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9件。
总体来看,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重点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幸福东海的大事要事,紧密关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提案议题更加广泛,科学性、前瞻性、可操作性较强,体现了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县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积极顺应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认真履行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有关经济建设、城建环保、交通旅游方面,共提交提案79件。主要建议有:关于建设铁路立交桥,促进铁南片区发展的建议;关于建立东海县建筑产业园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智慧型城市建设的建议;关于建设“淘宝特色中国”东海馆的建议;关于加快发展城区公共交通的建议;关于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收集管理以及污水处理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大“红色三轮车”综合整治力度的建议;关于取缔徐海路等处马路市场的建议;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提高自然资源利用率的建议;关于打造温泉人文景点,提升温泉旅游品质与内涵的建议等。
有关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方面,共提交提案25件。主要建议有:关于改善农村教师食宿条件、组织农村中小学教师体检的建议;关于尽快解决我县民办教育面临的主要问题的建议;关于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东海”的建议;关于加强县图书馆少儿图书室建设的建议;关于促进城市建设与历史文化融合,创建东海历史文化名城的建议;关于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建议;关于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在西双湖景区规划建设游泳场和少儿游乐园的建议等。
有关社会管理、政法、民生实事和其他方面,共提交提案36件。主要建议有:关于城北新区规划建设菜市场的建议;关于办理市民卡,实现“一卡通”便民服务的建议;关于开通银行代缴代扣自来水水费业务的建议;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的建议;关于重视殡葬改革,尽快开展农村公益祠堂建设试点工作的建议;关于从基层法制化入手,推进法治东海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救助力度的建议;关于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女职工生育保险待遇的建议;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重点提案调研工作的建议等。
大会闭幕后,县政协将会同县人大、县政府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将提案分别送交有关承办单位办理。同时,县政协将开展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工作,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审查办理。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