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工作
县政协主席何东明督办“关于开通银行代缴代扣自来水费的建议”提案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2 18:59:46    点击数:

       421,县政协主席何东明主持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召集县水务局、自来水公司、县农商行等单位,对朱恩娥委员提交的“关于开通银行代缴代扣自来水费的建议”提案进行专题协商督办。提案办理双方分别对委员提案的建议内容作了答复,对委员提出的“关于开通银行代缴代扣自来水费的建议”可行性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究,同时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当场表态,携手建设代缴代扣业务软件系统,尽快开通代扣代缴业务。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朱恩娥委员提交了“关于开通银行代缴代扣自来水费的建议”提案,建议有关单位从便民惠民出发,改进缴费方式,尽快出台方案,开通自来水费银行代缴代扣业务,免除居民缴费跑腿、排队麻烦,为千家万户提供便利。按照县政协常委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实施方案,由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分工负责领衔督办这一提案。县水务局、自来水公司对此提案的办理高度重视,对提案提出的“自来水费实行银行代缴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同时积极和有关方面对接协商,探讨论证实施方案。何东明主席高度重视、亲自指导有关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和方案拟定、论证工作,主持召开专题督办会,牵线、推动自来水公司与县农商行牵手合作,共同推动这一惠民便民措施的实施,打通水费收缴便民服务最后一百米
       根据委员提案建议、督办会意见,经过县政协牵线搭桥,县自来水公司与东海农商行充分协商,达成共识,同意携手打造水费代缴代扣系统,合作开通银行代收水费业务。届时,我县城区5.4万用户只需凭身份证复印件、联系电话及用户号,到农商行营业部开户预存活期存款,签订《水费代缴协议》,就可开通水费代缴业务。农商行每月按协议为用户代缴水费,并将相关代缴信息发送到用户手机上,做到用户缴纳水费“足不出户”省事、省时,城区居民可以享受更加安全、方便、快捷的水费缴费新模式。
城区自来水用户将告别去营业厅排队缴费方式,年内有望 “足不出户”,通过银行在家轻松缴纳水费。明年底以前,我县实现城乡统筹供水后,30万自来水用户,全部可以通过设在各个行政村的银行网点代交水费,甚至可以和城区居民一样实行银行代缴代扣、网上支付。
        
目前,东海农商银行在全县31家营业网点、50个智能服务区、40个便民服务点,加上各个行政村的代办网点,完全可以实现水费代缴业务实现全覆盖。同时还可以利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为用户提供24小时水费缴纳、欠费查询等服务。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