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县政协开展主题教育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30 09:55:17    点击数: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11月28日上午,县政协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客观审视我县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努力找准并打通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堵点难点建言献策。县政协副主席王祥武、邢卫锋、柏继玲,党组成员霍红梅参加调研。
  调研中,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江苏海格新材料有限公司、连云港高品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县工信局汇报了我县民营经济基本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部分企业代表介绍了生产经营情况、存在问题并就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县发改委、科技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负责人和委员们就如何协调解决企业难题,助推高新企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政协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作用,常态化开展民营企业走访活动,用好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多种履职抓手,不断提升企业的发展信心,更好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始终把发展民营经济放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民营企业的生存和成长环境,真诚关心、热情服务、鼎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联系走访企业力度,主动对接发展需求,做好人才、融资、用工、市场等服务保障,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更好稳定企业信心和预期,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家要抢抓政策机遇,创新经营理念,科学谋划发展目标,聚焦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优化产业布局、加强产业配套,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拉长产业链、延长产品线,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掌握行业前沿动态,加大科技研发、技术创新,激发动能活力,推动产品迭代升级,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影响力。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