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东海县政协开展主题教育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激发委员履职活力、增强委员履职实效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9 09:42:14    点击数: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27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冯小宏带领党组成员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围绕委员履职质效检视剖析委员主体作用发挥情况。通过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举措,进一步激发委员履职活力、增强委员履职实效。党组成员霍红梅,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树军,各专委会负责同志以及各界别小组召集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各界别召集人交流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委员工作情况,并对委员履职服务管理、更好发挥界别委员作用等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主体,是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委员作用发挥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成效。要充分认识政协委员在政协组织中的重要作用,激发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主动性,强化责任担当,搭好履职平台,拓展履职空间,不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各界别要积极引导委员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持续提高履职质量,深化履职成果,共同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要不断创新政协委员履职考核机制、监督机制和激励机制,完善学习培训制度,努力提高委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政协工作能力;要鼓励引导政协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和基层一线,把凝聚共识工作延伸到委员所在领域,延伸到基层群众,提高调查研究本领,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