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赵星:匠心培育德技兼修技能人才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01 09:48:42    点击数:

 

赵星,东海县卓越职业培训学校校长,东海县第九届、十届政协委员。东海县卓越职业培训学校始建于2012年,学校主要面向大学生、退伍军人、失业下岗人员、反乡农民工开办创业政策咨询、创业培训、技能培训、电商培训等课程。建校以来,对于困难群众,赵星坚持少收或不收学费、培训费,近年来,学校累计减收、少收培训教育费10余万元,先后培训困难学员近百人。

军人出身的赵星身上有着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那股劲儿。“因为我自己就当过兵,我自己就经历过转业、下岗等一系列需要学技能找工作的情况,所以,我有了开办学校的念头。”赵星这样解释道:“社会上许多弱势群众和农村贫困青年因为没有一技之长而被用人单位拒之门外,开办学校培养他们的一技之长,既为政府分忧,又为大量的务工人员解决就业难题,是一举两得的事。咱当过兵的人,要多为国家和社会分忧,哪里需要哪里上。”

从开办学校至今,赵星始终热心公益,献身公益。近年来,他积极参与关心灾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及社会弱势群体活动,近年累计捐资捐物10万元。从一个兵,到一名学校校长,赵星一路走来,不变的是他的热心和责任。

2013年,赵星当选为东海县九届政协委员,在旁人看来,政协委员一个耀眼的称谓,但是,赵星不这样想,在他心里政协委员是肩上沉甸甸的责任。近年来,他先后提出政协提案3项,内容涉及环境保护、生态丧葬、自然人文等方面。东海县是连云港市首个国家级生态县,山清水秀是全县百万人民恪守的不懈追求,保护好山体资源更显珍贵,因此遏制滥采滥挖,整治乱占乱埋,夯实青翠秀美的生态底线,理应得到重视。赵星及时反映发现问题,撰写提案提交县政协,受到县领导的高度重视。

当选政协委员期间他不忘加强自身学习,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围绕基层群众的需求与期盼,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调研活动,为社会事业发展进言献策。今年,他还撰写了“关于规划建设羽山、温泉等标志性自然人文景点的建议”提案,为保护古迹遗存和历史文化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注定他品行上更增添几分坚定与从容,赵星,这位永不褪色的退伍老兵将在今后的征程上始终以无畏难险、勇于创新、主动担当的军人情怀为家乡发展做出积极地贡献。(王海英)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