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翟龙海:不忘初心 扎根乡村卫生事业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01 09:47:38    点击数:

 

在朋友和同事眼中,翟龙海是一名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老院长,从房山镇到曲阳乡,从张湾乡再到温泉镇,一直在为地方卫生事业发光发热。现如今,走进他任职的温泉第二卫生院,给人最直观的感觉是干净、整洁、有条不紊。“现在我们乡镇卫生院条件和服务跟以前大不一样了,有个小毛病,来了就能看!”前来就诊的村民纷纷为之点赞。

工作中,翟龙海始终关心群众疾苦。他来到温泉镇第二卫生院后,不断优化医院就医环境,对中医科,口腔科进行有特色的装修升级改造,在卫生院各个科室门口增加候诊椅,免费24小时提供开水,为病房装上空调,给患者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

多年来,翟龙海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救助社会弱势群体,关注妇女儿童健康。先后为残疾人、外来打工者、特困家庭等弱势群体和多名特殊患者免去部分医疗费用。同时,自己每年都会拿出一定资金扶老助残、捐资助学,房山镇兴谷村的张晓丽(化名)正在他的资助下完成大学学业,找到了理想的工作,改变了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2016年,翟龙海当选为我县一名政协委员。他说:“政协委员的身份是荣誉,更是责任,之于我,就是要尽己所能,积极履职,建言献策。”翟龙海从小就对乡村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感同身受,他一直期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部分村民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病、看好病。“别看村级卫生室规模小,不起眼,但老百姓有个头痛感冒的小病,在家门口就能看得上,非常方便实用,而且它还是在农村的防疫保健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的前沿阵地,决不能失守。”翟龙海道出了自己特别关注乡村卫生室的原因。

“村卫生室作为农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网底,承担着农村基本公共卫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农村常见病的诊疗和重症病人转诊等医疗卫生服务工作,是农村最贴近百姓,并且可为广大农村居民提供便捷医疗卫生服务的基础环节……”在去年的政协委员提案上,翟龙海经过认真调研,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强村级卫生室建设的建议》,受到了县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同时,翟龙海结合自己多年在基层卫生工作的经验,给出了关于卫生室规划建设,以及人员培训管理的意见和建议。2019年的两会即将召开,翟龙海准备提交《关于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精准扶贫的建议》,这一建议以维护和促进人民整体健康为方向,为群众提供长期的签约式服务,有利于转变医疗卫生服务模式,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政协委员的身份,责任光荣,使命重大,未来我还将继续关注基层卫生事业发展,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我县医疗卫生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和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作出自己的努力。”翟龙海坚定地说。(戎飞)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