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何东明视察“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2 16:16:57    点击数:

             421政协主席何东明一行到水晶城高新区、牛山社区、西双湖社区、尤塘村,督导视察“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情况。政协副主席丁相玖,秘书长陈树军陪同活动。

 

去年以来,按照省、市政协统一部署,政协积极探索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途径,分别在乡镇村和街道社区建立45协商民主之家通过成立委员履职小组、推动履职重心下移严格规范协商程序、引导群众有序参与、加强指导协调力度等措施切实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在县规范成形、创新发展自去年10月份以来,组织召开协商议事活动53,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成效进一步显现。

 

今年初,省政协就进一步促进政协协商同社会治理相结合提出14条意见,明确要求全省统一使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名称。

 

按照部署,县政协迅速行动、全面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按照“重抓硬件设施、凸显政协元素、融入主体文化”的原则,精心打造规范化、现代化、信息化政协协商议事活动平台,并45 家范例的基础上,逐步向园区、产业、行业和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延伸,着力构建一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协商民主新格局。

 

何东明强调,“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是推进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协商关口前移的有力举措,为基层群众与各方代表架设坦诚对话交流的有效桥梁,为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推动区域治理现代化的新的平台。要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载体优势,活动开展要常态化,制度建设要规范化,协商议事要体现广泛性和多样性,要坚持把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贯穿始终,切实营造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良好氛围努力创出更多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力争形成特色、响品牌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