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4 14:58:52    点击数:

 

        1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在行政中心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县政协副主席丁相玖、梁步显、王祥武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何东明主持闭幕会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57人,闭幕会实到委员243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选举。在选举阶段,通过了《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政协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一名副主席、一名秘书长、两名常务委员。邢卫锋当选为县政协副主席,陈树军当选县政协秘书长。 

       在第二阶段闭幕会上,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委员、优秀界别召集人、优秀提案、优秀大会发言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通过了《政协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会议期间,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各位领导亲临会议听取大会发言,与全体委员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民生良策。开幕会上,县委书记高美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2019年全县上下坚定信念、精准发力,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等各个领域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就,高度评价了县政协及全体委员自觉融入发展大局,在助推中心工作、服务科学决策、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对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各位委员寄予了深切厚望。代县长张其兵对委员大会发言依次进行点评,对委员的履职建言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委员在发言中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积极回应,并要求有关部门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回应期盼。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求贤重智、民主务实的工作作风,饱含了对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深切关心和殷切期望。  

         本次会议分别补选了一名副主席、一名秘书长和两名常委,这是市委、县委对政协领导班子和政协队伍建设的关心和重视,也是全体委员的信任和支持。会议期间,委员们还围绕县委书记高美峰讲话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审议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有关决议;列席了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代县长张其兵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有关报告。四天来,与会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热情,专心致志履行职责,自觉弘扬良好会风,通过提交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以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热议发展、建言民生,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平等议事、民主协商的鲜明特点,展现了政协委员致力发展、情系民生的时代风采。会议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庄重热烈的气氛,既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凝心聚力、民主求实的大会。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何东明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东海大发展大跨越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全体委员要立足新起点,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和更加务实的作风,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功立业,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一是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凝聚新的共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及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切实把政协党的组织体系和党员队伍建设好,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全面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新的作为。要自觉与县委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做到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要始终围绕县委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改革目标任务的实现完成、重大项目的推进落实等,努力把协商民主视野放得更宽,把民主监督实践用得更活,把参政议政范围拓得更广,把对策建议提得更实,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留下鲜明的政协“印记”。三是要在践行协商民主上开创新的局面。要“专”出特色,在坚持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一致性”前提下,尽可能体现“多样性”的独特优势。要“专”出质量,切实做好搭平台、用平台的工作,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同全体会议整体协商、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双月协商座谈会重点协商以及专委会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融合发展。要“专”出水平,健全完善协商制度,明确规范协商程序,扩大政协协商参与面和群众工作覆盖面,以兼容并蓄的姿态,讲好讲活讲新政协故事,努力形成“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的生动局面。四是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做出新的贡献。要带头察民情,注重倾听基层群众的意见,多去田间地头走一走,多进企业车间看一看,及时了解群众想些什么,需要我们做些什么,确保工作抓到点子上、抓到关键处。要带头解民忧,全方位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为社会发展营造安定有序,心齐气顺的社会环境。要带头暖民心,积极参与精准脱贫、项目援助、慈善公益等活动,聚起社会满满的正能量,撑起群众满满的获得感。五是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呈现新气象。政协委员要勤学善做、崇尚学习,以“读万卷书”的情怀厚植知识积累,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发展的履职成效。要敬业争先、勇于实践,在履职中敢闯新路、敢创新法、敢破新题。要严于律己、勤于修身,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作为履职要求和行为规范,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望,争做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在中共东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实干和担当展现政协作为,不断续写政协事业发展新的篇章,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东海、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