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群策群力共谋幸福东海发展良策——政协委员热议县委书记高美峰讲话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3 14:56:24    点击数:

        1月2日下午,出席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县委书记高美峰在政协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并讨论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副主席丁相玖、梁步显、王祥武分别参加相关小组讨论。  

         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常委会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全面完成全年11类89项履职任务,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力量。讨论中,委员们既为过去一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又为2020年的工作部署感到振奋。他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助推我县经济社会稳健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听了上午的报告,特别是高美峰同志讲话中的重点要抓好‘八个决战决胜’,实现‘八大发展’,我感到特别骄傲和振奋!”在经济、医药卫生、台侨民宗讨论组,委员们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各抒己见。委员们认为,高美峰同志的讲话和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内涵丰富、主题鲜明,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对县政协过去一年来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对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的要求,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对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这次大会是在全县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政协委员,我们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建好言献好策,不辜负人民群众嘱托。”何东明在参加工商联界别讨论时说,上午高美峰同志的讲话对过去一年的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明确了2020年的“八个决战决胜”和“八大发展”。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县政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履职的奋进之年。新的一年全体委员要积极行动起来,看到新变化,认清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县政协常委会将继续团结和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力量。
         政协委员、太平洋石英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仇冰对高美峰同志在讲话中提出的工业有效投入感到振奋,他希望我县进一步加大本土企业特别是有发展潜力和能力的重点企业的扶持力度,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进行技术创新,通过设立创新基金、开展创新大赛等形式,推动企业技术和全县产业升级。企业会严把安全生产和环保环节,推进可持续发展。
 

         政协委员、财政局副局长任新闻表示,高美峰同志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目标定位准确,特别是提出的工业立县、产业强县的奋斗目标,令人振奋。“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财政系统的干部,我们将按照高美峰同志的讲话要求,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狠抓财政收入,全力培植税源,做大财政‘蛋糕’;二是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升财政资金绩效;三是要迅速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财政效能,为全县经济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政协委员、温泉第二卫生院院长翟龙海说:“高美峰同志的讲话和县政协工作报告内涵丰富,主题鲜明,目标让人感到振奋。”他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高美峰同志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卫生院提档升级改造工作,让百姓在干净、舒服的医疗环境中就医,同时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让老百姓不出家门就能看好病,减轻老百姓就医负担。 

       在科协界别,政协委员、东海县三维测绘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光尚说,高美峰同志的讲话振奋人心,同时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新一年如何推动我县科技发展,王光尚建议要加大高新企业的引进力度,以科技人才引进、科技密集型企业的落地促进全县科技创新,并以此来推动实现工业经济大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进而实现城市建设和民生事业大发展。 

        在工青妇界别,政协委员、东海县人民医院党办主任蔡浩说,政协工作报告清晰地指出了2020年的工作方向,特别是提出在乡镇村、街道社区中建立协商民主之家,创新了我县政协委员履职的平台。协商民主之家的建立,使新时代东海政协更接地气,委员们履职热情更加活跃。他表示,今后将努力工作,提高业务水平,多联系广大人民群众,传达群众心声,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

         在教育界别,政协委员、张湾中心小学教师朱恩娥表示,作为教育界别的一名“老委员”,要把这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老师,呼吁全体教师做好本职工作,教好书、育好人,为东海的教育腾飞尽一份微薄之力。  

      在农业界别,政协委员、连云港马大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维华表示,过去的一年,她明显感受到了我县乡村振兴的步伐在持续加快,农民生产生活质量有了显著改善。高美峰同志在讲话中提出了农村公共空间治理,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切实抓好精准扶贫,实现农村富裕,为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做一名守纪律、正品行的合格政协委员。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