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我县召开县委政协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9 10:52:22    点击数:

    12月17日,我县召开县委政协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回顾总结全县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经验,研究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关键性措施。县委书记高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何东明、辛崇兴、朱崇慧、徐雪峰、刘晓君、陈创、徐冰、冯小宏、郭鹏、宋卫东、张海斌、曹德松、石贵舟、丁相玖、梁步显、王祥武、张正干参加会议。 

   

    高美峰指出,全县上下特别是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核心要义、总体要求、重点工作。县政协要始终紧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开展好政协各项活动,开创我县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高美峰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我县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服务“高质发展勇争先、后发先至求跨越,奋力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把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以及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

 

 

    就做好全县人民政协工作,高美峰强调,要提高站位,把准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始终。县委将坚持总揽全局,更大力度支持和保障政协保障工作。县政协党组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引导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各部门、各乡镇要贯彻党的决策部署,为政协委员发挥作用提供有力支持。要彰显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制的优势,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要提升协商议政实效,积极支持政协有序开展多种形式的协商。要强化协商成果转化,重视对协商意见建议的办理,建立健全领导同志领办、督办政协提案制度。县政协要对重要协商成果采纳、落实情况开展跟踪监督,促使真正转化落实。要立足全县中心大局,服务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把推动发展作为履行职责的第一责任,更好地发挥政协作用。要积极开展协商式、助推式、推进式监督,坚持履职为民,增进民生福祉,把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促进社会和谐正义,广泛凝聚团结奋进强大合力。要奏响政治引领主旋律,充分发挥政协对社会各界的政治引领作用。要画好凝聚共识同心圆,进一步激发124.6万东海人民建设家乡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扩大民主团结朋友圈,创新和优化工作方法,多宣传推介东海,吸引更多客商投资东海、建设东海。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大力提升政协委员能力素养。要深入解放思想,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始终心系大局、情牵民生,为东海发展贡献力量。要严格纪律规矩,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高美峰强调,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为实现全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