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市政协主席张同生来我县调研基层“协商民主之家”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2 11:00:52    点击数:

      11月20日,市政协主席张同生来我县调研基层“协商民主之家”建设和运行情况。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县委常委陈创,县政协副主席梁步显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了开发区富华社区和牛山街道牛山社区的“协商民主之家”,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的方式,围绕“谁来搭台、协商什么,谁来协商、如何协商,成果体现、质效评价”等方面内容深入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人员配置、制度建设、运行保障、履职活动等情况。调研组对我县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向纵深发展予以充分肯定。

      张同生指出,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是新时代党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需要,同时也是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需要。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探索创新政协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方式,坚持把这项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确保制度更加健全完善、机制更加科学合理。

      张同生强调,要牢牢把握“协商民主之家”工作格局和工作目标,以“协商民主之家”为阵地,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委员下沉到一线,及时将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传达到基层群众,及时将人民群众的心声和诉求准确传递给党委政府,协助党委、政府优化决策、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力量,真正让基层组织和老百姓感受到协商民主实实在在的好处,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作出积极的贡献。

       调研期间,张同生一行还来到东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对润海工业社区项目、江苏鼎味泰食品有限公司项目、红星美凯龙集团红星·星都荟等重点项目进行调研。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