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县政协开展重点河库水污染防治专题民主监督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31 17:03:41    点击数:

5月28日-29日,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副主席丁相玖、梁步显、王祥武带领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对我县重点河道、水库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了专题民主监督。

 

何东明带队视察鲁兰河和安峰山水库

监督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龙梁河、蔷薇河、石安河、乌龙河和房山水库、横沟水库、安峰山水库、陈栈水库等地的水环境现状,认真听取了有关部门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了解和询问了流域范围内的污染源治理情况。

丁相玖带队视察龙梁河和陈栈水库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新时代治水方针,认真履行市县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确定的各项职责,以河长制为统领,以生态河湖行动为载体,以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抓手,全县河库水环境得到显著提升。但是随着我县工业快速发展、农业生产方式的转变及畜禽养殖业的迅猛发展,水环境面临很大的污染压力,水质不达标、黑臭水体等仍不同程度的存在。

 梁步显带队视察蔷薇河和房山水库 

就做好下一步河库水污染防治工作,何东明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河库水体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认真贯彻省市河长制会议精神,加大“26河9库”“两违三乱”整治力度,确保全县河库水环境得到显著改善。要科学系统推进水资源管理和水生态保护,认真抓好河库流域范围内农村面源污染、畜禽养殖、网箱养殖等水污染源治理和防控工作,防范跨界水环境污染风险。要加强部门联动,合力攻坚,对河库各类污染源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坚决打赢水环境污染防控攻坚战,为全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夯实水环境基础。 

 王祥武带队视察石安河和横沟水库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