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年鉴
政协年鉴—2012年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1 11:51:52    点击数:

               2012年,县政协在中共东海县委的领导下,围绕县委、县政府“全面实现小康、冲刺全国百强”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参加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十八大和中共东海县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召开全体委员会议1次,常委会议6(其中八届常委会议1次,九届常委会议5),主席会议7(其中八届主席会议2次,九届主席会议5),开展专项调研视察10余次;认真做好政协换届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县政协领导集体,相继出台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委员履职考核、政协机关工作制度、等文件,建立了委员新陈代谢的进出机制,通过创新履职形式和丰富活动内容,推进了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实现了新一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切实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幸福东海做出了积极贡献。

 

重 要 会 议

全体会议】 32729日,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中共东海县委书记徐家保同志讲话;审议通过了八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选举何东明为主席,李树启、赵洪刚、李斌、丁相玖为副主席,刘海波为秘书长,40名同志为九届政协常委,通过了会议决议。

【常务委员会会议】

312,八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了九届一次全体会议相关事项。

515日,九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全县硅产业发展情况通报、县发改委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情况汇报、县农机局关于全县农机推广情况汇报和县商务局关于全县外派劳务情况汇报;通过了《关于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的意见》。

717,九届二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组织部分县政协常委、委员赴山东省文登、龙口、胶南和江苏省海安、金湖等地就生态县创建情况进行调研。

726,九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全县2012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县计生委关于全县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汇报和县国土局关于全县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1019,九届四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全县社会管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县农委关于全县高效设施农业发展情况汇报和县审计局关于全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和《东海县政协委员履职考核办法》。

1228,九届五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文化大县建设情况通报、县科教创业园区建设情况汇报和县城管队伍建设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协商了县政协九届二次全体会议有关事项;协商、讨论了《关于开展关爱民生、助推发展“五个一”主题实践活动的意见》;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

【主席会议】

27,八届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会议协商了政协年度工作要点;研究了县政协九届一次全体会议相关事宜。

37,八届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会议了听取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协商了县政协八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相关事宜。

514,九届一次主席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协商了县政协九届一次常委会议的有关事项;协商通过了《关于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和主席督办重点提案;讨论通过了第一期《社情民意》;通过有关人事任免。

710,九届二次主席会议召开。会议讨论研究了县政协九届二次、三次常委会议的相关事宜;协商讨论了《关于全县教育现代化创建工作情况的调研视察报告》。

919,九届三次主席会议召开。会议讨论、修订了部分调研视察报告;协商了九届四次常委会议相关事宜;讨论通过了《东海县政协委员履职考核办法》和《县政协机关工作制度》。

1017,九届四次主席会议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县政协相关工作。

1123,九届五次主席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县政协九届二次全体会议筹备情况汇报;讨论、修订了部分调研视察报告;讨论通过了第二期《社情民意》、《关于实施提案前置工作的意见》和《关于重点提案督办的有关意见》。

 

协 商 议 政

【概况】 2012年,东海县政协紧贴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协商议政活动,形成专题报告10余篇

【对口协商】423日,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对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委员们实地视察了青湖镇文化站、县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体育馆;听取了县新闻出版局关于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提出了强化认识、健全考核制度,加大投入、创新发展思路,多措并举、强化队伍建设,推进创新、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等建议。

523日,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对全县教育现代化创建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委员们实地视察了县城及周边部分学校;听取了县教育局关于全县教育现代化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提出了要进一步增强创建意识,突出社区教育、村小和村园建设重点;狠抓关键细节、严格落实责任,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内部管理、着力培育人才、塑造品牌形象等具体建议;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排解矛盾困难,督查实施进度,切实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等建议。

629,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对全县金融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委员们实地视察了水晶之都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农村信用联社、金鼎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和晶都咨询担保有限公司等单位,听取了县金融办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提出了加快新型金融业态招引,壮大金融产业规模;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支持民营担保机构发展壮大;创新信贷产品,探索富有东海特色的政银企合作模式;突出诚信建设,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等建议。

713日,县政协组织委员对全县港澳台资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委员们实地视察了东海采丰纺织有限公司、东海力音电子有限公司、连云港柏兴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听取了县开发区相关情况汇报,提出了进一步加大项目招引力度;积极做好银行与企业的沟通和联系;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扶持力度,推动港澳台资企业的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进一步构筑承接资源新载体的建议。

815日,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对政府融资平台支持经济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委员们实地视察了规划展示馆,水晶博物馆和张庄新农村建设项目,连云港市福禧典当有限公司;听取了县福如东海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提出了进一步提升资本运作水平、增添建设幸福东海活力,进一步完善投融资管理机制、增强平台抗融资风险水平,进一步提升自主经营能力、增强平台可持续发展实力等建议。

828日,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委员们实地视察了晶海洋半导体材料(东海)有限公司、江苏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听取了县安监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提出了强化措施、明确责任、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注重实际、理性预防,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加强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违”行为,加大扶持、增加投入、不断改善安全生产条件等建议。

912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及管护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委员们实地视察了李埝农村公路管护站、温泉农村公路建设现场;听取了县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我县公路建设及管护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确保资金筹措和监管、加强监督考核和奖惩,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构建农村公路路政管理新模式;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浓厚的爱路和护路意识,明确职责、齐抓共管、加大专业化公路养护队伍建设,继续完善监察巡查制度等建议。

1017日,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对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委员们实地视察了连云港柏兴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东海县水晶创意产业园、晶海洋半导体材料(东海)有限公司等单位,听取了县经信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提出了加快重大项目招引,壮大产业规模;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探索富有东海特色的政银企合作模式;围绕特色资源优势,提升产业品质;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强化协调服务,优化工业经济发展环境等建议。

1112日,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对全县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情况进行视察。委员们实地视察了山左口蛇纹石矿开发、温泉地热开发、羽山地质灾害治理现场,听取了县国土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提出了强化矿业秩序整顿,严厉打击无证开采矿产资源;加强矿产资源保护工作,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做好地质矿产勘查工作,为可持续发展提供后续支撑;推进东海地质博物馆建设步伐,全面提高地质环境工作水平等建议。

1114日,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对全县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管理情况进行调研。委员们实地察看了小农水重点县项目(黄川)、旱改水项目(双店)等现场,听取了县水务局关于我县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管理情况的汇报,提出了加大骨干性工程建设,提升水资源配置能力;推进水管体制改革,不断强化建设管理并重;拓宽水利建设融资渠道,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积极推进人才机制改革,加强水利队伍建设等建议。

1116日,县政协举办非公企业投融资座谈会。中信建投证券江苏分公司领导和委员企业家进行现场互动,搭建了银企对接平台。

 

民 主 监 督

 

【提案工作】 县政协九届一次全体会议共收到提案238件,提案委员360余人次,内容涉及城建、交通、文化、教育、医疗等方面。县政协采取召开交办会议、开展优秀提案评选表彰、民主评议承办部门、实行提案前置等多种形式,创新政府、政协、承办单位和提案委员“四位一体”的督办新机制,立案的227件提案于6月底办结完毕。主席会议将《关于搬迁徐海路附近马路市场的建议》、《关于整治假冒伪劣农资市场的建议》等10件提案列为督办重点提案,提高了办理实效。

【社情民意】 打造建言献策和履行职能平台,以专刊形式向县委、县政府报送《社情民意》2期,一些带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得到解决。如《关于擦亮“县门”、提升形象的建议》报送后,县委、县政府及时批转有关部门办理,东海出入口形象明显改观。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