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年鉴
政协年鉴—2013年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7 17:26:59    点击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东海县委员会
 
【概况】2012年,县政协在中共东海县委的领导下,顺利完成换届任务,选举产生九届政协常委会。围绕县委、县政府“全面实现小康、冲刺全国百强”奋斗目标,县政协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参加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十八大和中共东海县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实现了新一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幸福东海做出了积极贡献。
主 要 工 作
【服务中心】县政协领导承担全县重大事项、重点工作的指挥和督查任务,峰泉路生态廊道和温泉街区改造工程有序推进,博世汽车底盘测试中心项目顺利实施,村庄建设与环境整治试点村通过省级验收,秸秆综禁取得实效,水晶创意产业园项目进展顺利。举办非公企业投融资座谈会,促进搭建中小企业融资平台,推进企业与金融单位的零距离对接,有效缓解部分企业融资难题。
【调研视察】组织对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矿山资源开发利用、教育现代化实施、乡村公路建设、金融业发展、安全生产、政府融资平台建设、工业经济发展、港澳台资企业发展、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等课题开展调研视察,形成专题报告10篇。
【提案工作】县政协九届一次全体会议共收到提案238件,提案委员360余人次,内容涉及城建、交通、文化、教育、医疗等方面。县政协采取召开交办会议、开展优秀提案评选表彰、民主评议承办部门等多种形式,创新政府、政协、承办单位和提案委员“四位一体”的督办新机制,立案的227件提案于6月底办结完毕。主席会议将“关于搬迁徐海路附近马路市场的建议”、“关于整治假冒伪劣农资市场的建议”等10件提案列为督办重点提案,提高了办理实效。
【反映社情民意】打造建言献策和履行职能平台,以专刊形式向县委、县政府报送《社情民意》2期,一些带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得到解决。如《关于擦亮“县门”、提升形象的建议》报送后,县委、县政府及时批转有关部门办理,东海出入口形象明显改观。
【构建和谐社会】围绕民生项目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开展“三解三促”和“三下乡”活动。为省市领导来东海走访、慰问做好服务,参与省政协“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工作,努力巩固和扩大扶贫开发成果。坚持联系挂钩扶贫重点村户,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帮扶贫困群众活动。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开展协作交流。加强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工商联及各界别群众的经常性联系,营造团结共进的良好氛围;加强与省、市政协及其他兄弟县(市)政协的联系,宣传推介东海,增进联谊协作。
【加强自身建设】组织界别活动,参加委员400余人次。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的暂行规定》、《关于委员履职考核的意见》等文件,健全委员产生、退出、考勤等管理机制;开展优秀委员、优秀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评比表彰活动,涌现出“全国党史工作先进个人”、“江苏省第二批产业教授”等先进典型。开展委员培训活动,邀请省政协专家就委员履职做专题辅导报告,县政协机关建立集体学习日制度,制定学习计划,就国防知识教育、《食品安全法》实施、食品和药品保健品流通安全监管等课题开展集体学习。
【宣传及文史工作】编发《东海政协》简报10期,在《江苏政协》、《连云港政协》等市级以上报刊发表稿件信息10余篇;编辑出版《东海诗存》(下册)文史资料,整理《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材料汇编》。
重 要 会 议
【县政协九届一次全体会议】县政协九届一次全体会议于2012年3月27日至29日召开。会议听取了中共东海县委书记徐家保同志讲话;审议通过了八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选举40名同志为九届政协常委,何东明为主席,李树启、赵洪刚、李斌、丁相玖为副主席,刘海波为秘书长;通过了会议决议。
【县政协八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县政协八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于2012年3月12日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了九届一次全体会议相关事项。
【县政协九届一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九届一次常委会议于2012年5月15日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全县硅产业发展情况通报、县发改委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情况汇报、县农机局关于全县农机推广情况汇报和县商务局关于全县外派劳务情况汇报;通过了《关于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的意见》。
【县政协九届二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九届二次常委会议于2012年7月17日至20日召开。会议组织部分县政协常委、委员赴山东文登、龙口、胶南和我省海安、金湖等地就生态县创建情况进行调研。
【县政协九届三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九届三次常委会议于2012年7月26日召开。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全县2012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县计生委关于全县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汇报和县国土局关于全县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县政协九届四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九届四次常委会议于2012年10月19日召开。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全县社会管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县农委关于全县高效设施农业发展情况汇报和县审计局关于全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和《东海县政协委员履职考核办法》。
【县政协九届五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九届五次常委会议于2012年12月28日召开。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文化大县建设情况通报、县科教创业园区建设情况汇报和县城管队伍建设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协商了县政协九届二次全体会议有关事项;协商、讨论了《关于开展关爱民生、助推发展“五个一”主题实践活动的意见》;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
【县政协八届十八次主席会议】县政协八届十七次主席会议于2012年2月7日召开。会议协商了政协年度工作要点;研究了县政协九届一次全体会议相关事宜。
【县政协八届十九次主席会议】县政协八届十九次主席会议于2012年3月7日召开。会议了听取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协商了县政协八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相关事宜。
【县政协九届一次主席会议】县政协九届一次主席会议于2012年5月14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协商了县政协九届一次常委会议的有关事项;协商通过了《关于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和主席督办重点提案;讨论通过了第一期《社情民意》;通过有关人事任免。
【县政协九届二次主席会议】县政协九届二次主席会议于2012年7月10日召开。会议讨论研究了县政协九届二次、三次常委会议的相关事宜;协商讨论了《关于全县教育现代化创建工作情况的调研视察报告》。
【县政协九届三次主席会议】县政协九届三次主席会议于2012年9月19日召开。会议讨论、修订了部分调研视察报告;协商了九届四次常委会议相关事宜;讨论通过了《东海县政协委员履职考核办法》和《县政协机关工作制度》。
【县政协九届四次主席会议】县政协九届四次主席会议于2012年10月17日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县政协相关工作。
【县政协九届五次主席会议】县政协九届五次主席会议于2012年11月23日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县政协九届二次全体会议筹备情况汇报;讨论、修订了部分调研视察报告;讨论通过了第二期《社情民意》、《关于实施提案前置工作的意见》和《关于重点提案督办的有关意见》;研究了县政协九届二次全体会议委员大会发言事项。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