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政建言
全国两会委员建言
信息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6 16:42:44    点击数:

 

徐念沙委员(保利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时代呼唤大国工匠

  “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需要建立健全认证机制,培养一批高水平的技术工人队伍。”徐念沙委员说。

  “时代呼唤大国工匠。”徐念沙认为,目前我国在培养技术工人的职业素养和技术水平方面仍存在一些不足,建议政府尤其要把农民工纳入培训体系中。同时,企业要构建保障机制,科学有效激励。创造条件对职工进行技能培训和再培训,不断提高产业工人技能水平。

  (本报记者  张  枨) 

  

  周锋委员(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

  把更多服务搬上网

  “深化‘放管服’改革,‘放’要放得实在,‘管’要管得到位,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宗旨更不能忘怀。”周锋委员建议,要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推开“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加快政府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打通信息孤岛,清理群众和企业办事的各类证明,尽最大可能为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便利。

  (本报记者  吴  姗)  

  

  胡扬委员(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

  让“小穿戴”发挥大能量

  “我国应加快推动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在大众健身活动等体育领域中的运用,提升大众健身的体验满意度和健身效果。”胡扬委员建议,加快体育人工智能相关数据和信息标准的制定、开展体育人工智能重点科学研究和可穿戴设备开发,培养体育人工智能复合型人才队伍。要抓住建设健康中国的新机遇,发展壮大新动能,努力打造健康产业链,带动上下游行业共同发展,助力形成强大的新兴产业集群。

  (本报记者  李  硕)  

  

  李秀林代表(吉林敖东药业公司董事长)

  通过创新打造新优势

  “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创新先行。”李秀林代表说,要瞄准质量效益高、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项目,增强创新驱动带来的竞争优势,不断提升医药产业质效和规模。

  李秀林建议,通过持续的工艺技术的突破和创新,将先进技术引入中药生产工艺中,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推动医药产业快速发展,生产出更高质量、更高层次、更高品位的产品。

  (本报记者  谷业凯  李家鼎)  

  

  程静委员(中关村智造大街总经理)

  健全专利保护长效机制

  “建议依法加强专利的行政保护,扩大部门联合执法和跨地区联合执法的范围,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的力度,为高质量发展护航。”程静委员说。

  程静建议,提高打击专利侵权行为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加强专利行政执法,提高专利侵权案件处理效率和质量,加强专利权的保护。健全专利保护长效机制,提高专利行政执法能力。

  (本报记者  李家鼎)  

  

  邹磊委员(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

  强化正向人才激励

  “选人用人关系到企业的管理质量和市场竞争力,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不可忽视的重要问题。新形势下提高国有企业选人用人水平,能大力提升人力资本价值,从而提高实体经济对高端人力资本的吸引力。”邹磊委员认为,国有企业要建立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采用市场化选聘和契约化管理的机制,让人才创新创业真正释放出强大动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创新创业精神和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强化正向激励机制。

  (本报记者  张  文  齐志明)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16日 14 版)
东海政协网编辑东方石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