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政建言
特色小镇建设必须坚持科学引领
信息来源:东海政协网  作者:东方石  发布时间:2017-08-02 10:04:46    点击数:

 

特色小镇建设融合产业转型升级、文化资源挖掘、旅游品牌打造等功能为一体,为区域协调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培育新产业生态和成长空间提供有力支撑。目前我县建设特色小镇有诸多不利因素:一是城乡差异大,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存在较大差异,制约特色小镇创建;二是东西开发区建设在城镇化进程中占主导地位,各种生产资源和市场要素集聚程度较高,镇村两级吸纳引力不够;三是特色产业发展基础不强,产业载体和转型升级功能脆弱。
     
建设特色小镇必须突出产业问题,坚持科学引领,生态优先,重抓项目,打造优势产业。
     
一是坚持规划引领。大力推动规划先行,多业融合,多规合一,科学施策,精心组织,突出产业、文化、旅游三业一体,生产、生活、生态三态并举,项目、资金、人才三素集聚,力求特色小镇精而美、特而强。
    
二是坚持生态引领。全力打造宜居宜商宜业的生态环境,满足市民及创业人群对空间与文化环境的需求,为市民营造优美便捷的工作、生活、休闲、学习和日常消费环境,形成安居乐业的生活体系,提升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三是坚持产业引领。强化科学调研和论证,深度挖掘特色地域文化,做强特色产业放大文化效应,打造具有差异性的区域特色品牌,保持特色小镇的经济活力。全力培育产业支撑,重抓项目招引,打造特色产业链,构筑产业高地,为特色小镇建设注入不竭动力。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