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学校周边商店监管的建议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1 10:17:29    点击数: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是每个家庭的愿望,事关每一位学生的切实利益。但在走访调研中发现,学校周边部分商店存在超范围经营现象,有的商店违规销售“三无”食品、香烟、电子烟、玩具枪等物品,亟需加大整治和监管力度,为全县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周边环境。

  建议:

  1.开展专项整治。由县市场监管局牵头,县公安、县城管、县教育等部门参与,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校园周边商店超范围经营情况进行一次摸底排查,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

  2.强化日常监管。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加强对校园周边经营户的日常监管;落实县政府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校园周边安全的通知》,禁止学校周边200米内,一切流动食品摊贩及加工小作坊摆摊设点;严厉查处销售劣质、过期、“三无”食品等不合格食品的行为,坚决禁止销售香烟、电子香烟、玩具枪等产品,切实净化校园周边消费环境。

  3.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安全“进校园”活动,向广大学生普及和宣传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安全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和违禁商品。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