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关于合理设置学生桌椅高度的建议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1 10:16:42    点击数: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青少年身高也较以往有了明显增长,但与之不协调的是,课桌椅的高度并未随之调整,不仅不利于学生养成良好的坐姿习惯,而且容易导致学生脊柱侧弯、驼背、近视等问题。当前,我县学生课桌椅,有的是固定高度,不能根据学生生长发育情况适时调节;有的是为了整齐美观,设置成统一高度;有的课桌与椅子不匹配。这些问题不仅影响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而且影响学习。

  建议:

  1.强化政策指引。建立教育部门同卫健部门间的信息交流互通机制,围绕课桌椅高度设定问题,积极研究出台有关指引政策,指导学校有效开展课桌椅采购、配置、调整、检查等工作,尽快实现学校可调节课桌椅全覆盖。

  2.更新标准桌椅。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淘汰陈旧、破损、非标准课桌椅,及时更新符合国家标准且与学生身高匹配适合的可调试课桌椅,实现课桌椅“个性化”需求。

  3.合理调剂管理。每年开学前,根据根据江苏省《中小学生身高和课桌椅型号对照标尺》,对课桌椅的高度统进行筹调整,设置阶梯差,进而改善学生的坐姿习惯,预防近视、驼背的发生。

  4.加强宣传教育。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让师生充分认识到不合适的课桌椅对青少年生长发育带来的危害,养成良好习惯。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