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关于严禁电动车私自改装的建议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3 10:15:21    点击数:

  2019年4月15日起实施的电动车新国标,对电动自行车的最高车速、整车质量、整车高度、防火性能、阻燃性能、充电器保护、脚踏骑行能力等都做出了明确的规定,以提高电动车安全性能。但我县部分外卖、快递从业人员,为追求速度和延长续航时间,违规拼装、改装电动车,加装大容量蓄电池,更换大功率电机等现象仍较为普遍,存在安全隐患。

  建议:

  1.全面摸底排查。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牵头,公安、消防等部门参与,对辖区内涉及电动自行车的销售门店、电动自行车维修店进行摸底,并建立台账。

  2.加大惩治力度。加大日常检查频次,严惩非法拼装、改装电动自行车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从源头上遏制不合格、不达标电动车上路行驶,消除电动车安全隐患。

  3.强化宣传引导。向电动车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严禁销售违规改装电动车及其他不符合标准的非标“电动车”,严禁擅自加装电池和改装线路。同时,在电动自行车销售比较集中的菜市街等地,通过悬挂横幅等方式,向消费者宣传拼装、改装自行车行为的危害和后果。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