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水晶公园水环境治理的建议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6 15:10:19    点击数:

  水晶公园是周边居民休闲锻炼的好去处,随着公园的有序解封,每天早晚散步锻炼的人络绎不绝,但由于上游多个小区的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通过玉带河汇入到水晶公园内,加之水体不流动,造成水晶公园内水体富营养化严重,不仅气味难闻,而且蚊蝇滋生,严重影响水晶公园整体形象。

  建议:

  1.强化源头管控。完善玉带河周边雨污水管网系统,将直排入河的生活污水通过污水管网排入污水处理厂,消除形成黑臭水体的根源。

  2.开展净湖行动。一是对玉带河至水晶公园沿线河道及周边进行全面排查,并及时清理河道内及周边垃圾、杂物等;二是清理玉带河河道和水晶湖内的淤泥,防止河床淤泥对水体的二次污染;三是加大上游来水量,让水活起来、动起来,增强自净能力。

  3.加强日常巡查。强化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及时制止各类偷排现象。同时,落实河长制,加强日常巡查,长效常态化保持整治成效,将玉带河沿线及水晶公园打造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示范样板。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