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关于理顺审批中心管理机制,提升服务效能的建议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6 10:53:11    点击数:

  为了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我县将涉及住建、发改委、卫健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市场监督管理等31家单位的1610项行政审批职能集中在县审批中心。但由于人员来源复杂、管理缺少抓手等原因,在今年第十三期的作风在线中,县行政审批中心被曝出存在服务意识薄弱、标准化服务不规范、服务能力不强、中介违规经营等问题。虽然行政审批局部署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但仍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人员管理难度大。审批中心的窗口人员都是来自后方派驻单位,其编制关系、工资发放、绩效考核仍在原单位,且50%以上都是临时聘用人员,有的因业务不熟练、服务态度不佳等原因,引起办事群众的投诉;二是管理体制不顺。虽然县行政审批局承担着大厅管理职能,但因缺少有效抓手,对窗口人员的考核也仅仅局限于日常考勤、服务态度等表面层次,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存在问题。

  建议:

  1.理顺大厅和后方单位的关系。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明确由县行政审批局负责对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考核,并根据平时表现、日常考勤、业务办理、投诉等结果,定期及时进行奖惩,倒逼大厅工作人员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

  2.加大对业务人员的培训力度。根据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考核的要求,聚焦短板弱项,加大对窗口工作人员文明礼仪、服务态度、工作能力等方面的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标准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3.定期召开审批服务联席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由审批局发起的,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窗口负责人及部分企业和群众代表参加的联席会议,通报该季度各窗口工作情况,听取企业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整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