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职业学校管理工作的建议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9 10:50:48    点击数:

  近期,校园安全问题引起了社会上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校园暴力事件的多少和学校的管理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学校管理严格,违禁物品不能带入学校,可以杜绝很多校园暴力事件发生。虽然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素质良莠不齐,给学校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但是否有一个好的领导团队和与时俱进管理思想仍然是学校学生管理成败的核心要素。

  建议:

  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实施“一把手”工程,实行“一岗双责”制,建立“一把手两手抓、班子成员分工抓”的工作责任制度,切实做到“以创建促教学发展,以质量促创建内涵”的工作格局,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齐抓共管、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良好工作机制。

  2.完善制度建设,实现科学管理。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一套科学规范、符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招生就业、行政后勤服务与党风廉政及综合治理的制度,强抓制度落实,完善管理机制。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使学校有效形成职责明确、价值和利益相结合的导向作用。完善防腐拒变的长效机制。扎实开展校风、行风评议工作,积极推行校务公开,使学校工作获得广大职工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3.强化队伍建设,实现全面发展。以“学校是家,学生是孩子,工作是生活,岗位责任”的工作理念,加大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力度。班主任要紧密配合学校学生工作的部署,加大对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生活自理能力、集体生活行为、人身财产安全防护等方面的引导,特别是对生活或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要予以帮助,推动着学生的全面发展。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