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关于老旧小区引入物业服务的建议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7 10:58:31    点击数:

目前,全县共有小区308个,仅有87个小区有物业管理。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中,其中165个是单位自建房,56个是老旧小区。经过本轮文明城市创建,在挂钩帮扶单位大量资金、人力的投入下,这些老旧小区内的环境有了显著改善,但是由于缺乏后续的物业管理,老旧小区内乱丢垃圾、乱堆杂物、乱停车辆、毁绿种菜等不文明现象将会快速反弹。

建议:

1、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提升相结合,明确原建设单位和挂钩帮扶单位为第一责任人,帮助老旧小区排查整改存在的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并积极帮助引进物业管理。

2、根据实际情况,实行分类管理。对于初步具备条件的小区,积极引进规范的物业管理,把管理权交给业主和物业;对于不具备条件的小区,按照“自我管理、自我服务、非营利性、费用均摊”的原则,采取自治管理模式,减少物业管理费用。

3、多方筹集资金,完善基础设施。拓宽资金筹集渠道,多方筹措资金,加大对老旧小区房屋修缮、配套设施建设与维护方面的投入,为引入物业管理创造一个良好的基础条件。

4、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物业管理政策法规,营造人人关心支持物业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