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关于切实发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用的建议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0 16:32:52    点击数:

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如何实现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是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关键所在,也是目前深化医改的重点和难点。虽然,我县已经开展了相关工作,但是群众知晓率不高、服务质量水平低、信息未互通、签约群众获得感差等问题比较突出。

建议:

1、调动签约医生的积极性。建立家庭医生绩效工资补偿制度,签约医生的收入签约人群服务利用情况以及服务数量、质量和群众满意度等考核结果挂钩,鼓励多劳多得、优劳优得。

2、调动签约居民的积极性。通过对签约居民实行配套优惠政策,提供贴心、方便、优质的服务,如对签约居民减免部分诊疗费用,免费体检,享受公共卫生增值服务等优惠政策,调动签约居民的积极性。

3、建立信息化平台。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信息平台,有效整合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信息,实现基层医疗机构之间、基层医疗机构与公立医院间的信息交换共享。

    4、强化对签约服务情况的督查考核,督促和指导家庭医生落实签约服务工作任务,引导家庭医生为签约居民提供可及、综合、连续、有效的医疗卫生与健康管理服务,提升签约服务质量。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