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都快讯
首届中国水晶发展论坛在我县举行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8 15:17:03    点击数:

    金秋逢盛会,福地迎贵宾。昨日,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和东海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水晶发展论坛在我县举行。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徐德明出席论坛开幕式,县委书记高美峰致辞,县领导徐冰、张继生、丁相玖、张正干,湖南省临武县副县长欧阳文波、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水晶分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水晶雕刻艺术大师及企业界代表出席论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继生主持论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冰介绍了水晶专业图书《澄澈》的出版情况。

    高美峰说,东海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水晶资源得天独厚,储量和质量均居全国之首。多年来,东海水晶实现了从小到大、从“提篮小卖”到世界水晶最大的集散地、从“中国水晶之乡”到“世界水晶之都”的历史性跨越,我县建成了全球最大的水晶专业市场、全国首家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全国唯一的中捷水晶产业园和特色彰显的水晶小镇,构建了以天然水晶、色彩宝石、中捷人造水晶为主的水晶产业体系。东海水晶入选“江苏符号”,全县水晶从业人员超30万人,年交易额近200亿元。我县高水平打造了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这一品牌,至今已成功举办14届,明天将迎来第十五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的隆重开幕。借助水晶节这一优质平台,吸引了众多客商在东海投资兴业、落地生根,助推东海在特色化发展、绿色发展、国际化发展方面阔步前行。当前,东海正按照中央、省市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用好水晶这个特色产业、地标产业、富民产业,着力提升产业的层次,扩展产业的内涵,增加国际交流,将其全力打造成为世界级的品牌产业。

    高美峰表示,首届中国水晶产业发展论坛汇集了水晶产业的专家、学者和知名的企业家,希望大家多关心、支持东海水晶产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坚信,水晶产业的发展必将越来越好,东海的明天也必将更加美好。

    论坛以“新时代,迎接发展新机遇;谋全局,共商水晶大产业”为主题,围绕水晶产业发展,交流信息、分享经验、共谋发展,搭建起水晶产业沟通交流的平台。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