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政协
当好企业和务工者“红娘”——江西省安义县政协首场学习强国视频招聘会小记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3 09:35:38    点击数:

         “我刚刚签订好铝材厂的用工合同,明天就可以直接去上班,再也不用蹲在家里发愁了。”3月3日,江西省安义县新民乡“云”招聘会罗丰村分会场上,村民们有序观看着学习强国视频会上轮番展示的招工需求、信息及生产车间的照片,并现场选择心仪岗位,网上签订劳务合同……

“疫情防控期间,外面的员工进不来,家里的贫困村民出不去,园区企业用工紧缺面临招工难,外出务工的贫困户面临就业难。”招聘会上,安义县政协副主席刘琴介绍了县政协举办这场特殊招聘会的初衷。原来,一周前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在企业调研中了解到,目前制约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最大的瓶颈是员工缺额招工难。而另一边,受疫期影响,一部分贫困户原有外地岗位“黄”了,要重新就业。“主席会议研究决定牵头在政协挂点的新民乡举办首场学习强国视频招聘会。”

为成功举办好这场招聘会,县政协先摸清招工企业的用工需求,然后针对贫困户应聘要求,当好“红娘”,点对点提供私人定制式精准服务,最大限度地促成供求双方达成协议。活动吸引了20多家企业参加,各企业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的形式,分别向罗丰村、吊钟村等5个村的分会场,展示了招工需求、信息及生产车间照片,共计发布212条岗位信息。

“我这次在龙邦铝业找到了月薪6000元的工作,比我去年的工资还要高。”贫困户魏海斌满意地说。徐传香、夏荣光、帅式文等一批贫困户也分别在罗丰火龙果基地、乌溪葡萄园、吊钟香菇基地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县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用工企业和寻求就业的贫困户搭建了平台,推进供求双方达成共识,解决‘进不来、出不去’两难问题。”县政协主席黄小平希望,今天签约的所有务工人员,珍惜工作岗位,爱岗敬业,为安义经济社会发展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县政协将对这场招聘活动进行总结,全县推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政协贡献。

据悉,此次招聘会共达成就业意向150个,其中帮助60多位建档立卡贫困户找到就业岗位,为20多个企业解决了用工难题。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