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视察
县政协组织开展“持续改善水环境 建设美丽新东海”协商议事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10 08:46:09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8月9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王祥武带队开展“持续改善水环境 建设美丽新东海”协商议事活动。

  协商议事前,委员们实地察看了石安河葛宅闸和芝麻放水闸。在听取了县水务局、县生态环境局和县农业农村局的相关汇报后,委员们和群众代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在水环境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涉氟涉酸行业污染整治、农业面源污染、黑臭水体整治、河道码头整治等热点问题与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徐国磊委员建议,要持续巩固提升水污染治理成果,强化水污染协同防治,将“建、治、管”三者有机结合起来,强化标本兼治,补齐短板,扎实推进县域河湖治理向纵深发展。

  张吉磊委员认为,持续改善水环境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动员全县力量参与,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广泛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同时,要强化部门之间的联动,形成治水合力,齐心协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

  陈丽欣委员建议,要加强国省考断面和重点河道水质监测,全面加强巡查和源头治理力度,严查偷排乱排现象,坚决防止企业污水、生活污水、农田退水、养殖粪污等污水流入河道。

  王祥武表示,水环境治理事关生态改善,事关民生福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更好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持续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让委员们深入基层一线,倾听人民呼声、反映人民诉求、集中人民智慧,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宣传政策、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东海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