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视察
县政协副主席王祥武带队调研“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1 09:21:3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确保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9月20日,县政协副主席王祥武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调研“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顾汉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兵陪同调研。

  王祥武一行首先来到县公办学校食材集采配送中心,实地参观了数据指挥中心、展示体验中心、食材检测中心、原料常温储藏库等地,详细了解原料的采购、检测、保存、配送等流程。王祥武指出,把好食材原料关是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的第一步。要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管理,构建“统一采购、统一加工、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质量标准、统一服务规范”为一体的全过程数据质量管控体系,努力为学校提供安全优质食材,从源头上保证学生用餐的安全和营养。

  随后,调研组来到了县实验中学和东海高级中学食堂,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食堂管理工作的汇报,实地察看了食品储存、加工制作、留样及消毒等区域,并详细了解了学校食堂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学生就餐服务与菜谱、食品原料采购与加工等情况。

  王祥武对县公办学校食材集采配送中心和两所学校食堂规范化管理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校园食品安全关乎着师生健康、社会和谐稳定,是学校各项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作为校园食品安全责任主体,要高度重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及时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监管职能,严防问题食品流入校园,强化食品安全全程监管,营造安全、健康、放心的校园食品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链接
四月东海芳菲天,最美晶都桃花艳(图文)
西湖八月足清游,何处香通鼻观幽
梅雪争春
雪韵西双湖
七彩晶都
总有一朵化为你开放
廊桥梦幻
又见一缕茶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委员会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14027154号-1 管理登录